fbpx

沉默之丘
The Long Silence

一個回到破敗地球的太空人,不惜冒著違反命令被拋棄的風險,也要找到曾經最親愛的那個「她」。
Logline for The Long Silence

故事簡介

「荒蕪末世中不滅的是人性光輝」

地球早已被病毒佔領,她不顧隊友的反對,從外星球回來。她在這個已經被時間吞噬的旅館裡觸摸著它的皮膚,觀看地球被病毒和核爆洗禮後的樣子。

幾十年前,地球爆發病毒,最後只能用核爆炸來徹底清除病毒源頭,人類不得不移居外星球。

她穿梭在廢棄的醫院隔離區,尋找「她」的蹤跡。這個隔離區已經被塵埃籠罩,但從細節可以看出往日的尊嚴。她最後穿越房間、走廊、密佈的蜘蛛網,找到了——她的頭骨。

「她」是她的媽媽,幾十年前被困在醫院裡,沒能逃出來。
她慢慢低下頭,吻了一下母親的頭骨,口罩被淚水沾濕了。

影片類型

環境議題、未來科幻、人性情感

錢檸
編劇/導演
錢檸 Qian Ning

1997 年生於浙江,現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,入選 2020 金馬電影學院。連續四年入圍公視學生劇展,短片作品《失眠怪物》入選美國聖地牙哥兒童影展、美國波士頓兒童影展等。喜歡具神秘色彩、帶有奇幻元素的題材,試圖在展現背離常識的事物的同時,突出世界的某種真實。

創作理念

一想到永續議題,腦中就會浮現出一幅景象——被病毒吞噬之後的世界已經滿目瘡痍,人類已經移民外星球。我試圖以一個移民後代女孩的視角,描述她來到地球之後,尋找母親蹤跡的故事。以此來描述未來地球的某個瞬間。

製作團隊

主演
林幻夢露

試讀劇本

1. 內景  廢棄的醫院 晨

△太空帽後面的她發出細微的喘氣聲,她的眼神像小鹿一樣觀看著這個未曾謀面的世界。

機器聲:心跳,每分鐘87下,呼吸正常。請跟著我重複這個名詞,「回家」
她(語氣平靜):「回家」
機器聲:請依循指令動作,抬起腳,慢慢放下

△她抬起腳,慢慢放下

機器聲:你確定會在此遵循規範,完成任務
她:我確定會在此遵循規範,完成任務

滴——————
機器聲:體溫、心率正常。你的心理評估已通過,在地球請注意安全。

分鏡腳本示意

沉默之丘 The long silence 分鏡